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2015/7/25 Fuji Rock - Muse


 Fuji Rock - Muse

拖很久。

沒有照照片,只能從 pro-shot 擷張 Dom 的鎮國紅內褲。



以下迷妹迷妹迷妹迷妹迷妹迷妹



deadmau5 結束後的換場,在 pit 裡的觀眾開始把包包傳到欄杆前放著,把它們一個個像防颱沙包般疊起來。右邊的男生接到兩把折疊露營椅時「喔~~~」了一聲,然後呵呵笑了起來,大概是驚嘆說到底誰會把露營椅帶進 pit?
我接過椅子後也跟著「喔~~~」了一聲,靠這好像是我家的椅子欸,(顯然是我姐從後面傳來的)然後假裝不認識它似地丟到欄杆前。

由於是壓軸不用擔心接下來離開欄杆位置會被搶走,所以我附近的人們便開始大吃大喝。(右邊的男生塞了超多東西在身上,蘇打餅乾、補充鹽分的梅子糖、還有不知塞在哪的一瓶水。哆啦A夢 4 ni?)
我在 deadmau5 時把只喝了三分之一的寶礦力放在地上,想說等到 Muse 開場前一口氣喝完,結果發現人太多而且太擠了,完完全全沒有空間可以移動,連想要把手插進口袋都不可能。我很努力地把手往下伸,希望可以搆到保特瓶,但頂多只能往旁邊彎腰個5度左右,只好放棄。

現在很後悔當時沒多照點相,因為這大概是我視野最好的一次,但手機放在欄杆前的包包裡(其實可以請保全拿但是我懶。)於是就趴在欄杆上看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 setting。Guitar tech 出場時大家都很興奮,尤其是在聚光燈打燈在他身上的時候,有些觀眾還尖叫「Dead Star! 」、「Citizen Erased! 」之類的,聽到歡呼 guitar tech 便露出很嬌羞的表情,擺出「討厭啦!」的手勢。


保全 Rob 站在我正前面,他比我想像中小隻多了。

開場前有迷弟大叫「Matthew 跟我結婚!」之類的話。

Dom 的大鼓鼓皮圖案是 Drones artwork,超喜歡這張,覺得好美。



以下照慣例流水帳(其實全部都是),順序照 setlist.fm

不過大部分的歌都寫過了而且我也不記得細節,就偷懶 xD


Psycho 
pre-gig playlist 有哪些歌我記不得了,其實大部分也不認識,我比較喜歡 The 2nd Law 的 playlist xD 不過照慣例一定要塞一首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還在笑這些迷弟的時候燈暗了下來,原本四周還在開開心心談笑的人們像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一樣開始起乩,大螢幕上開始播放 Drill Sergeant,底下的三太子們大聲尖叫答應「Aye sir! 」然後那個聽起來明明笨得要死,但是又無法克制想跟著唱的 riff 就響起了--Psycho 真的是完美的炒熱氣氛 live song,每個人蹦蹦跳跳,從頭唱到尾,從 riff 到歌詞到問答,吃奶的力氣大吼「YOU FUCKING PSYCHO!」,指著 Matt 唱「YOUR AAAAASSSSSSSS BELONGS TO ME NOWWWW」

鏡頭該往下一點


能參予到這首歌的現場我此生已圓滿(痛哭)

不過基本上我沒有辦法跳,因為整個人被死死得壓在欄杆上,感覺五臟六腑隨時會被擠出來。Natalie 說他們左邊有人被壓到吐出來,還好我矮,欄杆壓不到我的胃 = =
歌與歌中間陸陸續續有人被保全從人群中拉出去,昏倒的人不少,第二排之後太擠了,容易缺氧......。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永遠很性感的 SMBH,副歌我還是堅持要唱「glacier melting in the dead of night 」部分而不是「oohhh you set my soul alight」

在我參加過的演唱會中,Matt 在日本真的心情特別好,這場感覺得出來他超開心,(試圖)說日文前爆發的高頻咯咯笑,和亂跑亂跳超級萌,Natalie 說她後面的日本女生說「好可愛啊要死了」之類的話,果然迷妹無國界。
天哪

The Handler 

我最期待的現場之一就是 The Handler,剛聽專輯版本的時候覺得那個「You... you... you... 」回音一樣的效果有點怪異,不過到了最後一段主歌魂魄就被勾過去了,現場版本唱到最後一個假音 Matt 的 key 還會升高一點(不過現在不會這樣唱了) 雖然會有一點沙啞還是一樣好美 T_______T 
馬戲團 visual 會隨節奏越轉越快滿可愛的 XD

Plug in Baby
必定要又唱又跳的國歌。
居然看見把吉他放在後腦勺彈了(再次痛哭)
但是我居然是看影片才想起來,我哪時在幹嘛?!
還是我只記得那屁股?勢必要擷圖紀念一下


Dead Inside
終於有慢歌可以休息 XD單曲一出來就被洗腦一整個星期,I live on Matt's falsetto.

Uprising
合唱的時候 Matt 用很滑稽的表情瞪著台下+怪手勢,一副在檢查是不是每個人都在乖乖唱歌的樣子。

Hysteria

Hysteria 是我好不容易可以欣賞帥氣 DILF Chris 的機會,bassline 怎麼聽都是如此銷魂,我萬分激動地指著台上唱「I WANT YOU NOW」,突然我後面的日本女生往前伸手,念了幾個我聽不懂的日文單字,可能是想找保全,但是離我們比較近的保全正忙著把昏倒的瘦高歪國人拉出去(他也是很早就來排隊了,殘念。)於是她縮了回去,我也沒再注意。結果到了 Hysteria 結尾時我感覺有人靠在我的肩膀上,一轉頭只看到那個女生臉色像漿糊一樣慘白,顯然已經昏過去,翻白眼發出像伽椰子一樣的呃呃呃聲音,嚇得我差點閃尿,大概有三秒鐘我只是 O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O 看著她,腦筋一片空白。
附近的群眾開始大叫「保全!保全!!!!」,保全拿了小手電筒來查看情況,一照到她就驚呼「Oh shit, GET HER UP! GET HER UP!」然後大家就努力把她往上推,讓保全把她拉出來扛在肩上往醫護站跑去。
那女生被拉出去有個高大的男人(看起來有185cm以上)擠進她的位置,把手臂靠在我和右邊男生的肩上,一直到演唱結束,而且他什麼事也沒做,就只是靠著舒服,後悔沒叫他滾開。
Munich Jam
我本來也是想要趁這個機會好好欣賞 Dom 的英姿和二頭肌的,畢竟就在正前方,結果我當時腦子被嚇得一片空白,想著或許當時如果多注意她一點就好了,完全無法專心,腦袋裡只有「幹」字。Fuji 心得拖這麼久也是因為有好幾首沒聽仔細,寫了會感傷就不想寫。結果香港場居然硬是又給我聽到了這三首,現在總算釋懷一點了 XD

Citizen Erased
「幹。」

Apocalypse Please
「幹。」

Starlight
以上三首還沒聽過現場的歌都被嚇掉了,有種莫名酸楚。
來到 Starlight 我只好告訴自己再不好好聽機票門票白買了,十二小時也白等,於是強迫自己看著台上可愛的三個人,看 Matt 指著台下唱「 I just wanted to hold」,不得不說實在好治癒,聽完心情稍微平復了一點。

Time Is Running Out

前面彈了 Burning Bridges,Matt 隨著音樂搖搖擺擺,對著 Dom 傻笑,DDom 也很配合的敲敲打打,看靴腿 Matt 似乎說了什麼這是 Dom 最喜歡的歌之類的,雖然是在虧他但我還是被閃瞎了。

國歌 TIRO 必定是全場最 high 的歌之一,尤其是一定要在「our time is running out」大跳特跳。觀眾這一跳不得了,團結力量大,我感受左邊有一股強大的推力,像是洪水一般,我就這樣被群眾沖到位移整整兩公尺。後來跟大家討論一下,每個人被推擠的方向都不太一樣,有左有右,有被夾住飄浮在空中的,有被沖到站得像 Michael Jackson 45度傾斜的。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站在中間所以力量有分散一點?偏左或偏右位置的情況聽起來都很驚悚。
五嗚呼咿耶咿耶咿耶咿耶咿耶我叫得跟殺豬一樣 as always。

Reapers
R E A P E R S!大概是 Drones 裡最愛的歌了,一開頭螢幕播放飛機影片我就開始哇哇亂叫,主歌副歌 bassline 鼓 solo 還有那個偽RATM outro 全都是我的菜 T_T Psycho tour 時天天聽靴腿睡覺,不過還是比不上現場聽到的感動,此生只要有這首歌我就能活了(不知道對多少歌講過這句)

Outro 前 Matt 跑去騷擾攝影機,對著鏡頭轉他的 pick,然後又用臉去戳(?)它。

從天而降的黑氣球我一個也摸不到,只好繼續聽著台上。然後目睹活生生的丟吉他秀(嚎哭)第一次看到啊啊啊 Matt 在吉他落地時比了一個「水啦」的手勢,蠢爆了(稱讚)Reapers 結束後是 encore break,Dom 舉了一個被頂到台上的氣球丟回左邊台下,為什麼不丟中間!!!!!!!SENPAI NOTICE ME PLEASE!!!!!!!!!

~encore~

Madness
vocals 跟以往一樣美啦,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XD

Mercy
我很喜歡 Mercy,我覺得拿它來打單曲有點怪,因為比較小品(?)不過我覺得 Muse  The Resistance 之後的單曲策略一直都很詭異也就算了。
副歌現場超動人!看這漫天紙花~
最後一次副歌前機器便會開始噴紙花,當樂曲最高潮的時候才全部爆出來,超催淚,不過因為欄杆離舞台滿近的,紙花越過我們頭頂噴到後面,轉到要扭斷脖子我才看得見這個景象。紙花多到不用錢,都可以拿來鋪路了。(可惜那時還沒有小人型的紙花 T_T
好~美~啊~






Knights of Cydonia 
一下下就到最後一首了,所以說我不想在音樂祭看愛團啊~~~(但最後還是來了)
必須要提 Chris 的 Drones tour 造型超帥,我覺得那大背頭超適合他的啊嘶啊嘶

好啦這樣看不出來,擷圖是門藝術



I think there's no bettre closing thna KoC.
我要不厭其煩地強調參加演唱會我最喜歡的就是觀眾大合唱,沒有什麼比得上 KoC 的 riff 合唱(還會因為音太高走音),每到了這個部份我就覺得 THAT'S ALL I NEED。整首歌當成付費有氧課程一樣拼命跳,要是每天都這樣跳泥砍砍我可以瘦多少。樂曲結束 Dom 總是會站起來用力敲他的鈸,順便秀他的 MoMA worthy 媽叟,看著三人傻笑邊揮手邊下台,幸福洋溢的同時我又深深體認到家產被男人騙光的痛楚。阿姐在散場後拿了不知到吸滿多少人汗水的圍巾甩了我一下,把我打醒,我才感受到幸福有多短暫

於是九月只好去香港惹~~~~~~~~~_(:3 」∠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